学院新闻
当前位置:首页>>学院新闻

银河galaxy集团官网举办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

发布时间:2023-11-29  浏览次数:0

11月26—27日,银河galaxy集团官网在公教楼A109教室举办顶岗实习经验交流会。第36期顶岗实习优秀实习生、2020级六名同学,围绕课堂教学、班级管理、家校沟通、突发事件应对、小学生活动设计等主题做经验交流,下学期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。

张铭涵以示范课《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》为例介绍了如何优化课堂教学。张华基于在实习中担任班主任的经历,就组建班集体、管理班集体、建设班集体三个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的有效做法。范潇从备课、讲课、听课、评课四个方面分享如何打造一堂好课,并结合实习经历介绍了如何针对学生特点设计主题活动。张利晶围绕实习中要面对的师生沟通、家校沟通、教师间沟通,结合具体案例总结了沟通要点和技巧。田红杰从体育教师的视角出发,介绍了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以及应对建议、处理办法。张雪晴梳理了前往新疆顶岗实习的标准要求、生活环境、成长意义、工作挑战和收获提升。

2021级辅导员益菲对交流会进行总结,她对六位优秀实习生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。她强调,顶岗实习既是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的有效途径,也是对基层小学师资力量的有力补充,希望全体同学正确认识,珍惜机会,认真参加培训,提升专业能力,厚植教育情怀,践行育人使命,做有理想有温度有水平的教育筑梦人。

此次交流会是银河galaxy集团官网第38期顶岗实习岗前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,通过朋辈榜样传递最直接的实习经验。后期银河galaxy集团官网还将邀请优秀驻县教师、一线小学教师开展专题培训讲座,为顶岗实习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。